close

母乳媽媽醫師的真心告白 (鍾馨診所 李咏馨醫師)

你是不是每天把寶寶背在身上?沒有自己的時間,胸部好痛,好垂,然後快要累死了呢?

683F4625FDAC7066970FCD94A7F7BF38.jpg(素材取自網路圖片)

好可憐歐!我自己可是過來人呢~當母乳媽媽可以很優雅的!!!

了解母乳背後醫學的真相之後,就可以變身便輕鬆美麗辣媽!!

 

麻麻我跟你說:餵母乳的最重要真諦在於"抗體"

 

1.餵母乳的真諦是為了母乳裡面有抗體可以保護新生兒,所以第一個月母乳裡面抗體最多,對寶貝來說也最重要,所以媽媽最好生產前把疫苗都打齊,包括百日咳疫苗、流行性感冒疫苗,滿六個月之後寶貝的免疫系統就會相對成熟,媽媽就可以比較放心了,盡量每天有一餐母奶,寶寶就會有保護了!

 


媽媽最好生產前把疫苗都打齊,包括百日咳疫苗、流行性感冒疫苗

 

麻麻我跟你說:配方奶沒有不好,母奶配方奶一樣重要!
 

2.寶貝生下來之後的前三天通常媽媽的母乳產量是少的,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母奶也會來得比較慢,但是寶貝一生下來肚子就餓了,這時候要請配方奶幫忙,千萬不要讓寶貝脫水了,我們家寶寶出生第一天,我可是一滴奶都沒有,可是我們家底迪就喝了180CC配方奶,萬一沒給他喝,餓扁事小,脫水事大!!

3.牛媽媽為了讓牛寶寶快快長大,所以牛奶的營養讓寶貝著重四肢發展,人類的智能相對重要,所以人奶的營養會著重智能發展,如果兩者都有,不是很好嗎?

 

麻麻我跟你說:母奶寶寶容易紅屁股

 

4.紅屁股預防勝於治療

因為母奶的消化吸收比較快,母奶便又偏酸性,所以建議媽媽不要用擦拭的方式,摩擦會容易讓稚嫩的皮膚受傷,最好是用沾的方式做清潔,個人建議用含氧化鋅成分屁屁霜做好隔離,有神經醯胺成分做皮脂膜的修復是更佳!。保持乾爽是最重要的,必要的時候,不包尿布,晾屁股。

像這麼紅,就不要再包著,要曬屁股!

 

麻麻我跟你說: 其實吸母奶是很累的喔
 

5.喝母奶其實很累,不是每個寶寶都那麼勤勞,像我們家兩個寶貝都是懶惰的調皮寶寶,貼上去不是睡著就是玩乳頭,所以最後我放棄了,我把母奶擠出來,再用瓶餵,一樣餵得很好,而且娃娃不用掛在身上,個人認為是個很好的選擇喔。

 

 

麻麻我跟你說: 請保護寶寶遠離文明社會的毒素

 

6.再次強調懷孕過程以及餵母奶過程,環境的毒素會透過媽媽影響到寶寶,這部分有好多好多醫學文獻的紀錄,讓我自己都很害怕,所以請媽媽特別注意,酒精、香精、石化合成物、防腐劑…等等都盡量避免,媽媽吃的喝的用的都要注意,尤其是寶寶的用品,先做到最簡單的原則,聞起來香的就是不對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乳喂養 媽媽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咏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